很榮幸能夠在中華華人講師聯盟這個優秀的組織中擔任法制委員會主委的角色。中華華人講師聯盟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學習成長社團組織,成員來自不同的領域。它致力於推廣和提升華人的講師水平和聲譽,讓更多的人能夠欣賞和學習華人的文化和智慧。我們的宗旨是分享知識,啟發智慧。我們的願景是成為華人地區最具正面影響力的講師社團。我們的核心價值是學習分享、團隊合作、創新成長、誠信正直、奉獻感恩。這些價值觀貫穿了我們講師的工作和生活,也是我們不斷進步和發展的動力。

我們透過舉辦月例會和專題講座及不定期的企業參訪,邀請了來自各領域的優秀講師們來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也組織了很多的培訓,讓我們能夠提升自身的技能和素質。讓我們講師能夠不斷地學習和進步。此外,我們還出版了年度特刊,這是我們社團的一個重要成果。分享了許多有關教育和培訓的文章。這些文章不僅涵蓋了各種不同的主題,還包括了許多有趣的故事和經驗分享。通過這些文章,我們希望能夠啟發更多的人,讓他們獲得更多的資訊。

會員們來自不同的領域和行業,但是都有著相同的目標和價值觀。我們一起工作、學習、交流,彼此之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和信任,更是良師益友和精神支柱。因為我們的目標是為華人地區的講師提供一個交流的平台,並將他們的專業與資訊整合為一個連結網絡,以提供各界教育訓練需求之參考。共同推動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的發展。

參與是一個非常有意義和有價值的經歷,期望能夠繼續發展和壯大,能夠為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的影響力和責任做出貢獻。誠摯感謝栽培與信任! 謝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

@華盟  2023年度特刊 丁志文

年度特刊心得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tGPT 最大對手: Claude 開放台灣註冊!支援繁中完全免費!(2023.10.20)

Claude,一個由Anthropic創建的AI助手(AI 聊天機器人)。
 

特徵:

自然語言理解能力 - 可以理解並回答用自然語言提出的問題。
機器學習能力 - 採用了先進的機器學習技術,可以持續學習並改進對話能力。
多領域知識 - 具備廣泛的常識知識,可以就日常生活中的各種話題進行討論。

 

特色 :

Claude 2 是支援輸入 100K token 資料內容長度(GPT-4 僅限 32K token、GPT-3.5 Turbo 則為 16K token),也就表示這麼龐大的資料長度將能夠處理更多更長的內容,例如數百頁的文件甚至是一整本書。

Claude 2 模擬人類交流的各種面向,在和人類對話時流暢自然、富有溝通技巧等特質。

 

註冊:
只需要打開 Claude.ai 網站並登入帳號即可使用,無須額外下載軟體。

Google 帳戶註冊後要求輸入全名和暱稱,勾選已經成年、同意 Anthropic 使用條款後完成註冊。
 

https://claude.ai/

怎麼使用Claude

 

讓 Claude 發揮作用的方法:

 1.詢問 Claude 簡單的問題,例如問候語、天氣、時間等,以檢測它的基本理解和響應能力。

 2.請 Claude 做簡單的計算或換算,看它能否正確處理數字信息。

 3.提出需要論證或解釋的問題,測試它的邏輯思維能力。例如問它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4.給它一段文本,請它總結重點或提出自己的見解,檢驗它的文本理解能力。

 5.請它幫忙完成一些任務,如預約、購買、查詢信息等,看它是否能配合你的要求操作。

 6.與它保持對話,觀察它是否能理解上下文並給出合適的響應。你可以詢問跟進的問題,或提出假設讓它進行推理。

 7.測試它的知識極限,給它一些艱澀的問題,看它是否能找到答案或知道自己不知道。

 8.反覆與它對話並給予回饋。Claude 會從中學習並推斷你的喜好,以提供更個性化的服務。

總之,多與 Claude 互動,給它更多信息,讓它學會思考和解決問題,它就能發揮愈來愈大的作用。請盡量提供正面回饋,讓它的服務更智能化。

 

Claude 2 & ChatGPT 免費版的比較:
 1. Claude 2 資料更新至2023年初,ChatGPT只有至2021年底。
 2. Claude 2 可以輸出75000個單字。
ChatGPT 免費的約5000單字 ChatGPT4 付費版約25000單字(代表支援一整本書的內容)。
 3. Claude2 可以上傳5個檔案一起分析,目前ChatGPT付費版只能上傳一個,chatgpt免費版不行。
 4. Claude2 可以提取PDF文字分析(ChatGPT付費版可以,chatgpt免費版不行)。

 
文章標籤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比賽還沒到最後一刻都不能鬆懈啊!
杭州亞運滑輪溜冰男子3000公尺接力今天上演戲續性一幕,原本南韓隊在賽後以為自己奪金,已開始繞場慶祝,但其實南韓最後一棒鄭喆元和我國好手黃玉霖表現旗鼓相當,觀看重播後,台灣確定以0.01秒逆轉奪金,也讓南韓選手當場傻眼。

 

#運動家精神:

「永不放棄」,不「得意忘形」。

人生就像溜冰競速🏅,領先的不是贏家,通過終點線的人才是。💪

堅持哪最後的@0.01秒。

 

@0.01秒

 

Taiwan amazes foreigners at the Asian Games

文章標籤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pilot AI助理內建系統,透過 Windows Update 取得更新 112.09.27。
使用者可以在文字提示視窗輸入自然語言文字讓它執行任務,包括搜尋網路、電腦中的文件或檔案、將藍牙和耳機配對、或是抓取App螢幕擷圖。

Copilot for Windows位於工作列或透過快捷鍵「WIN+C」開啟,但使用者必須先登入微軟帳號(Microsoft account)。
 

Update 112.09.27
小畫家 除了支援 圖層透明度,還預覽了名為Paint Cocreator的工具,允許使用者以文字提示、選擇想要的風格來產出圖片,並以Content Credential加入證明是AI創作的浮水印。

影片編輯工具 Clipchamp 的Auto Compose,可由AI建議場景、編輯、旁白協助用戶製作影片,完成後可選擇儲存在OneDrive或Google Drive。

AI強化的剪貼工具加入「文字處理(text actions)」視窗,允許使用者存放從網頁或其他來源擷取文字再貼到文件或簡報檔中,或是把圖片的某些部分塗黑以確保隱私。相片(Photos)程式新增可搜尋儲存在OneDrive相片的功能。

 

Copilot for Windows

 

文章標籤

志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新Google 翻譯App 

整合了 Google 智慧鏡頭、對話(雙向翻譯)、聽寫、文字翻譯、轉錄等功能,讓有語言翻譯需求的用戶可以在單一 App 完成翻譯目的。

 

對話」功能進行雙語翻譯點選各自語言的麥克風按鈕,並說出想翻譯的內容即可,這時畫面會同時顯示自己講述的原文內容,並在另一個對話框顯示翻譯的內容。

 

「Google 智慧鏡頭功能按鈕設計在主畫面顯眼的位置,身處國外異地想翻譯菜單廣告宣傳物的時候,就能開啟 Google 智慧鏡頭進行即時翻譯工作。

1-1.jpg

 

1-2.jpg

 

文章標籤

志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yEdit   #線上照片和音訊編輯器一站完成照片和音訊編輯。

強大的AI工具裁切轉檔、AI移除物件,滿足您所有照片需求

編輯音訊剪輯去人聲消除雜音和風聲,甚至變聲器讓聲音更有趣,還可找到喜愛歌曲的BPM。

 

#AI繪圖生成器:線上輸入文字以 AI 生成圖片

MyEdit 的 AI 繪圖生成器搭載強大的 AI 繪圖技術,您只要簡單輸入敘述文字(指令、咒語),並選擇喜歡的 AI 藝術風格,即可快速透過 AI 生成圖片,將無限想像都化為精緻創新的 AI 繪圖作品。

https://myedit.online/tw/photo-editor 

MyEdit 2023-07-21 AI.png

 

文章標籤

志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reads是什麼?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推出全新社群短文字平台Threads」,被各界認為是「文字版IG」,被視為「Meta版twitter」。

主打文字短貼文,可與用戶的Instagram連動使用方式推特非常相似,可以發表文字、影音和照片,也可以追蹤其他用戶帳號,以及在他人文帖下留言。

 

在哪裡取得?

根據Meta,Threads可以透過蘋果公司(Apple Inc.)iOS以及Google安卓(Android)的網路商店(App Store下載、Google Play下載)下載取得,目前在100個國家地區,提供30多種語言版本。

 

a2_n.jpg

 

如何註冊Threads?

用戶若已有Instagram帳號,可直接連動擁有相同的用戶名稱、密碼和帳號名稱;

a1_n.jpg

 

若不想連動原有IG,也可以重新註冊Threads帳號。

擁有帳號的用戶可以透過「編輯個人檔案」(Edit profile),編輯個人簡介、大頭照。但若是連動IG帳號的用戶,則不可變更名稱(Name)。

 

Threads怎麼玩?

發表文容:

單一文章發表內容包含:

文字:最多500字;

照片:最多10張;

影片:最長5分鐘;

 

追蹤:

Threads用戶可直接從個人IG導入追蹤的帳號。要新增追蹤,則可透過「Search」(搜尋)欄位,輸入欲尋找的帳號,再按下「Follow」鍵即可追蹤。

文章標籤

志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